2017年5月12日
創新教育電子報 第38期
  內容預告  
   
【專題報導】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
【新書推薦】《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》 《社會企業的發展:設計思考X管理倫理》
      《零售管理:行銷觀點》
【活動快報】2017夏,「現代國際禮儀講堂」開課
【徵稿消息】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國際論壇 (台灣)-論文徵稿

 

【專題報導】

  • 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

    在西方國家有這樣一句話:To live well, a nation must produce well,說明製造業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最重要的體現,也是決定民眾生活品質的重要條件。
    在經歷了網路泡沫和經濟危機之後,世界各國,尤其是已開發國家開始重新意識到製造業的重要性,也在重新審視自身競爭力的優劣勢。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到來為各個國家提供了發展和轉型的機遇,也使他們面臨競爭力格局變化的挑戰,智慧製造成為世界各國競爭的新戰場。無論是德國提出的「工業4.0國家戰略」,美國提出的「國家製造業創新網路(NNMI)計畫」,或是日本的「工業價值鏈計畫(IVI)」等,無不圍繞著製造業這個核心.....(全文)


    李傑教授談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(影片)
    https://goo.gl/tDcITv


【新書推薦】

  • 《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》

    本書獨家收錄李傑教授與台灣智慧生產專家評析,依據其對產業現況觀察,分析各國推動工業4.0智慧
    生產轉型技術,對未來發展趨勢提出精闢建議。尤其強調:
    .台灣中小企業產業升級、跨領域人才培育、開發產品等創新開發。
    .力拼突破這一波工業革命浪潮,鼓勵台灣產業力求工業4.0轉型。
    .鼓勵產品朝國際化、客製化、高值化為目標,提升產品價值與服務加值。
    .積極爭取台灣產業全球競爭力,爭取台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的角色與定位。


     

  • 《社會企業的發展:設計思考X管理倫理》

    .「設計思考」與「管理倫理」的整合觀點分析社會企業的發展
    .「社會企業」的廣義定位
    .舖陳兩岸華人社會各界的良性共學路徑
    .「Open Space & Open Mind」的本書性格

    ※內附書籍影音平台登入序號,可註冊登入觀賞Norlha諾樂、里仁、餐御宴、福智等兩岸社企組識的深度採訪影片!

     

  • 《零售管理:行銷觀點》

    填補過往零售管理缺少的理論基礎,以貼近零售商店場域的實例重新詮釋,是國內少見具系統性深入探討零售管理的教材,適合就讀相關科系的學生,及已進入零售業服務還有對零售業感興趣的讀者閱讀。
    本書為傳遞完整具系統性的零售管理概念,篩選重要零售管理理論為基礎,融合作者過去知名超商、零售行銷管理實戰經驗,搭配國內當前著名案例,以理論搭配實例方式讓讀者更容易理解。



     

 

【活動快報】

  • 2017夏,「現代國際禮儀講堂」開課

    時間:2017 年 6 月 30 日(星期五)
    地點:中山公民會館(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)
    課程介紹:
    Part1-[課程]基礎國際禮儀之食衣住行育樂、溝通完整解構,有趣的實際案例讓您恍然大悟,以下禮儀您做對了嗎?
    Part2-[認證]知書達禮的最佳證明,透過筆試與有趣的實務操作內化一日上課所學。
    線上報名

     

【徵稿消息】

  • 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國際論壇 (台灣)-論文徵稿
    給台灣學界朋友的宣傳信 2017.03.09
    各位學界朋友,大家新春愉快。
    很榮幸在此邀請您參與由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(
    IFERA)、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,以及台灣董事學會,在20171114日至17所舉辦的「國際家族企業研究協會國際論壇 (台灣)」(2017 IFERA Global Conference in Taiwan

    此次會議主軸為:「家族企業與創業
    : 全球經濟的策略、轉型及管理」。
    截稿日期為2017年5月31日。所有投稿將採線上投稿,投稿系統預計於四月上旬開放。
    相關徵稿訊息與其他資訊,請參考會議網址
    http://www.2017iferaglobalconference-taiwan.org/
    更多訊息會陸續公布於網站,歡迎大家踴躍投稿。
    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透過官方郵件信箱聯絡:
    2017iferataiwan@gmail.com

    會議主席:
    台灣董事學會理事長 許士軍教授
   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陳世哲教授
    會議議程主席:
    義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鍾喜梅副教授
    馬里蘭洛約拉大學 丁弘彬副教授
    威斯康辛大學白水校區 尤俊傑副教授
    敬邀

 
前往前程文化網站 加入粉絲團 訂閱/取消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