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6日
創新教育電子報 第66 期
  內容預告    
   

 

【國際活動】第三屆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2018/10/12-13在北京舉辦並成功落幕!!

期待第四屆與您在芬蘭相會!!

好書推薦CPS新一代工業智慧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

大數據戰略4.0《改變世界() - 中國傑出企業家管理思想精粹》

【公開甄選】中華觀光管理學會2018 碩士論文獎碩甄選,以拔擢優秀人才、發揮研究創新與落實應用價值

 

【徵稿訊息】台灣行銷科學學會第十五屆年度學術研討會徵稿、

2018亞洲區域經濟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-東協(ASEAN)經貿發展(ICARE 2018)徵稿

【證照大補帖】自己罩自己 我的未來我作主! 熱門證照認證推薦!

2018年第二回 TIMS行銷專業能力認證】打造全方位的行銷戰將

2018年第二回 TIIBS管理專業能力認證】國內最具公信力的專業管理證照

2018年第二回 CASA資料科學專業能力認證】大數據時代不可或缺的專業能力

 

國際活動

 

IAIC 2018

第三屆農業創新研討會於1012日至101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,由國際農業永續學會(IAAS)、亞太農業研究機構協會(APAARI)以及中農富通聯合主辦。

 

研討會第一日邀請到來自中國、芬蘭、挪威、英國、波蘭、印度、印度尼西亞、荷蘭、新加坡、泰國、台灣等多個國家的專家和學者代表100餘人參與了此次研討會。針對農業創新、農業科技、農業全球化等議題提出論點,在國際與產學之間進行熱烈的討論。

 

研討會第二日來自於各國的教授、學生與業者於農業全球化與跨境電子商務、國際農業節慶活動、農企經營與創新案例、現代綠色農業與永續發展、農業智能科技研究與應用等主題上發表最新的研究與觀點,在現場進行了精采的交流。下午至北京國際都市農業科技園參訪,實際體驗現在農業科技發展的情況。

 

感謝各位嘉賓及與會者的參與及支持,期望明年第四屆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與各位在芬蘭相見!

 

更多IAIC 2019相關資訊請按讚追蹤Facebook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ASasiainsight/ )或至IAAS官網www.iaas.org.sg

 

<<更多精彩花絮 >>

CPS新一代工業智慧

本書獨家收錄台灣相關產學專家之研究評析,對未來發展趨勢提出精闢建議;也可作為產學研各個領域學習及發展CPS技術的參考資料。同樣也適合對製造領域感興趣的讀者閱讀。

CPSCyber-Physical System是美國面對智慧化時代到來提出的八大驅動技術中居於首位,它並不是資訊系統和工業系統的簡單結合;相較於傳統工業系統,CPS更關注於機器自主認知、預測和決策能力的實現,並在此基礎上,實現工業和資訊系統在感知、分析、決策、控制和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。任何一次工業革命都是在生產力創新驅動下,新生產要素的出現改變現有的生產模式,形成新的價值創造空間和舞台。而CPS的出現,為下一代工業變革的方向提供了新的思維模式,或許將成為我們打開工業智慧時代大門的鑰匙。

 

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

本書獨家收錄李傑教授與台灣智慧生產專家評析,依據其對產業現況觀察,分析各國推動工業4.0智慧生產轉型技術,對未來發展趨勢提出精闢建議。尤其強調:

●中小企業產業升級、跨領域人才培育、開發產品等創新開發。

●力拼突破這一波工業革命浪潮,鼓勵台灣產業力求工業4.0型。

●鼓勵產品朝國際化、客製化、高值化為目標,提升產品價值與服務加值。

●積極爭取台灣產業全球競爭力,爭取台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的角色與定位。

本書適合作為大數據、智慧生產研究者的參考書籍,同樣也適合對智慧生產感興趣的讀者做為入門讀物。現在,換掉舊腦袋、甩掉舊觀念!未來,將是智慧產品和創新服務的激烈競爭!

 

大數據戰略4.0

本書集結行銷、製造、雲端、醫療、會計、零售、社群、農業、金融、電商、地理、運動等十二大產業。讓您一窺大數據的全貌。

31位頂尖學者與業界精英,將最精華的理論與實務結合。

●您將洞悉「大數據戰略4.0」的:

 四大戰略:資源整合、平台建置、創意思維、新創業態。

 四大內涵:理論、模型、預測、決策。

●總編輯 任立中 

學歷: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商學院行銷博士

現職:臺灣大學統計碩士學位學程暨統計教學中心主任

 

改變世界() - 中國傑出企業家管理思想精粹

本書收錄了7位企業家的訪談實錄,

包括董明珠、李東生、張朝陽、劉永行、沈南鵬、劉強東、宋志平。

這些中國企業家中的佼佼者,以其獨特的經營理念和卓越的領導能力,

率領企業順應時代潮流,劈波斬浪,

衝過一個又一個激流險灘;砥礪前行,越過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。

他們的卓越貢獻,不僅使企業實力超群、聞名世界,

而且為國家、為社會做出了巨大貢獻,並為世界管理學界貢獻了寶貴的思想財富。

 

 

【公開甄選】

 

2018 碩士論文獎

為促進國內觀光相關學門研究生之研究風氣與獎勵優秀論文,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特舉辦碩士論文獎甄選,以拔擢優秀研究人才、發揮研究創新與落實應用價值。

    

參選論文資格: 2018 年畢業自國內公、私立大學院校觀光相關科系碩士班之學生(含已完成碩士論文,預計於本年度畢業者;頒獎時當年學生、指導教授或學校需為本會有效會員),其碩士論文之研究成果優異並經指導教授推薦者,均可參與甄選。請注意,申請之論文必須未曾向其他單位申請過論文獎勵。

 

主辦單位:中華觀光管理學會

報名方式 <<詳情請見連結>> <<甄選申請表下載>>
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2018 11 15 止,文件不全、不符或逾期者,恕不受理。

 

 

【徵稿訊息】

 

『台灣行銷科學學會第十五屆年度學術研討會』

 

稿

摘要截稿日:20180903日(星期一)中午12點前

審查結果日:20180917日(星期一)

全文截稿日:20181105日(星期一)中午12點前 (通過摘要審查者才需繳交)

研討會日期:20181218日(星期二)

研討會地點:台北國際會議中心(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)

主辦單位: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、臺灣大學全球品牌與行銷研究中心、台灣行銷科學學會

協辦單位: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、前程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相關訊息請見以下連結: http://www.tims.org.tw/msglist_show.asp?tp=2&id=312

 

 

2018亞洲區域經濟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- 東協(ASEAN)經貿發展(ICARE 2018)

 

稿

ㄧ、研討會日期107127星期五

二、論文截稿日期107114星期日

三、論文錄取通知1071116星期五

四、報名截止日期1071123星期五

五、研討會訊息可逕至網站http://140.130.155.218/查詢

六、研討會地點:環球科技大學 (64005雲林縣斗六市鎮南路1221)

主辦單位:環球科技大學管理學院

協辦單位: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碩士班、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、企業管理系、資訊與電子商務管理系、行銷管理系、

東南亞經貿與數位金融管理學士學位學程、管理學院中小企業創業研發中心、前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。

 

 

【證照大補帖】

 

 

 

2018年第二回 TIMS行銷專業能力認證】

 

 

 

2018年第二回 TIIBS管理專業能力認證】

 

 

 

2018年第二回CASA資料科學專業能力認證】

 

 
 

 

 
 
前往前程文化網站 加入粉絲團 訂閱/取消電子報